用微信小程序“深圳通”乘公交车

昨天从松枰村到光明新区人民医院附近的一个公司面试,出门时,我姐递过一张“深圳通”公交卡,说方便乘车,我没接,说试试手机上的“深圳通”扫码。

因为不熟悉线路,我是按手机地图里的导航来乘公交车的,去和回都转了一次公交车。其中三次是乘务员手持设备扫码,一次是前门自助设备扫码。自助扫码时,可能没对准扫码设备,车开了后才扫到,后边的一个小伙都比我先扫到。扣费情况,回来问了一下我姐,说是和实体卡的“深圳通”一样的计费标准(八折起,1.5小时内换乘额外优惠0.4元)。具体到我,去时花了2.8元,回时花了3.6元。单程约23公里,从单价且不考虑时间来看的话,公交车坐得挺值。

个人觉得,现在多数人出门不会忘记带手机,放到袋子里,付款时,手机比片式实卡“深圳通”好找,年轻人应该比较喜欢用微信小程序的“深圳通”来乘公交车,“扫码成功”。

使用方法也不难,在公交车上有贴二维码,乘务员有时也会指引乘客使用:发现 --> 小程序 --> 搜索“深圳通”

sz-tong-1.png
图1:"深圳通"交易记录

sz-tong-2.jpg
图2:乘务员教一个阿姨开始使用小程序“深圳通”

sz-tong-3.jpg
图3:这个年轻小伙主动请教乘务员怎么使用小程序“深圳通”

链接:https://www.shenzhentong.com/news/skyhui_101004003.html

标签: 深圳通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