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阿里云“专有网络”中配置wdcp面板的ftp访问

环境:阿里云“专有网络”云服务器,CentOS 7系统,安装了wdcp v3.2.13面板。

现象:创建的ftp账号,能成功连接ftp服务端,但不能读取到内容,上传不了文件。

原因:“专有网络”的ECS实例不是直连互联网,经NAT后的FTP数据连接丢失,FTP客户端连接报错,“读取目录列表失败”。

解决方法:在实例安全组例外wdcp面板pure-ftpd 服务所使用的 tcp 20000 到 20500 端口。

过程:

  1. 安装好 wdcp v3.2.13 面板,创建好ftp用户,连接测试,提示错误,“读取目录列表失败”
  2. 查看配置文件 /www/wdlinux/etc/pure-ftpd.conf ,知 pure-ftpd 在被动模式中使用的端口范围是 tcp 20000~20500
  3. 在ECS控制台,新增两条安全组规则,允许外网访问 tcp 21 和 tcp 2000~20500 端口
  4. 再次在ftp客户端连接测试,可读取列表

参考:http://www.wdlinux.cn/bbs/thread-57643-1-1.html

标签: wdcp, pure-ftpd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