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试记 - 河源市亿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

通过“前程无忧”在4月2号投的简历,4月3号下午打电话来,问我会不会做网站,我答我自己的网站是自己做的,然后说可以过去面试,加了微信后,发了个定位的位置过来。我说离和平约有一百公里,且清明节要拜山,能否推迟到清明节后面试。她说可以。

昨天从和平坐车到河源,再走到力王大道东,找到了亿金公司。手机上的高德地图,没有这个公司的信息,但推荐了明林实业有限公司。实地一看,亿金公司是在明林实业的招牌厂区内。

我提早了半个小时到厂门口,微信里赖小姐说有事忙,让我三点再去。趁着这空儿,在手机里查了一下酒店住宿,汽车和火车深圳方向的信息。

三点过了一分钟,跟保安打了个招呼,示意我直走就行。徘徊在旗杆下,多看了几眼两旁莲花宝灯造型的电灯,楼梯口的大八卦脚垫。一个微笑的,穿着“Eaking”白色工服的小妹迎面走出来,我没问。但另一个提着水壶大哥主动问我有什么事,告诉了我赖小姐的办公室在二楼。找到二楼副总的办公室,当时赖小姐还在忙。

赖小姐先是问我简历,我说没打印版的,但网上有电子版。之后,在“学信网”查看我的学历信息,但好象赖总也没怎么用过“学信网”,说里边的信息没有明确我说是否毕业了。再之后,问我之前在哪里工作,为什么在家里很多年后现在想出来工作。最后,问我输入航天箱配件后,怎么让公司的排名靠前。我答,花钱广告,竞价排名;凭搜索引擎优化或网络活动推广,我并不擅长。赖总说那你会什么?我说基本的网站制作,公司小型局域网和桌面电脑维护。她说,网站不是做好了就一直好好的,平时还用再维护吗?最后,赖总礼貌地说就谈到这,不合适的话,就不占用我宝贵的时间了。

mian-shi-eaking-1.png
图1:51job上的职位描述,但实际上赖总可能是想招“网络推广”

mian-shi-eaking-2.jpg
图2:路过一间公司门口的风力路灯

mian-shi-eaking-3.jpg
图3:这段路的树挺绿的,我坐下来喝杯水,一个阿姨过来扫树叶

mian-shi-eaking-4.jpg
图4:河源市明林实业有限公司 - 亿金金属公司在里边

标签: 亿金金属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