腌黄瓜

天气这么热,我买菜回到家就把上衣给脱了,光着膀子凉快些。我心里想,要是有“冰条”(冰棍)吃,多凉爽啊。但我四十岁了,还吮冰条,好像不多好意思的。不如,动手腌腌黄瓜,也是可以解解暑的。

我先是在买菜的手机应用里,买了条黄瓜和一罐醋。近2升的醋看起来是挺大罐的,我想起小时候的醋,才如保心安油的一小罐。我先把黄瓜切成小段圆柱状,再切成小片,每片带着点黄瓜的青皮。然后我将切好的黄瓜放到钵皮里,撒盐拌匀,然后用保鲜膜蒙住,焗二、三个小时。我还找来几个葱头和一小块姜,将它们切碎。我在锅里放点油,加热到稍微冒烟后关火,再将切碎的姜葱放到油里拌匀。最后我就是在碗里倒些醋。如此,我就准备好锅里的姜葱料、碗里的醋料了。我先后试了:先只吃腌黄瓜;再吃蘸有锅里姜葱料的腌黄瓜;之后再吃蘸有碗里醋的腌黄瓜;最后是吃蘸有锅里、碗里料的腌黄瓜。它们的味道是不同的:只吃腌黄瓜是有点咸的、蘸锅里姜葱料的腌黄瓜是香的、蘸碗里醋的是酸的、蘸锅里、碗里后的黄瓜不确定是什么味道的。我把腌黄瓜都给吃完了,连着碗底里的醋也倒到嘴里了,酸酸的从齿唇间快速漫延,还没到喉咙,醋味已经挥发完了——偶尔吃吃醋也是挺好的。

鼓捣了一个下午,我觉得还是葛优演电影里的那个镜头,直接吃黄瓜省事、好看。

参考:https://www.xiachufang.com/recipe/103725159/

标签: 腌黄瓜

已有 4 条评论

  1. 鸡翅

    手艺不错

    1. liujia

      没腌成功呢。

  2. 阿文

    图呢

    1. liujia

      图发到微信朋友圈了。这里打文字稿方便些,但懒得贴图。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