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类 生活 下的文章

放弃淘宝个人店铺信息核验

今天登录“淘宝千牛”程序 ,提示有一条“违规预警”。查看详情,显示是:根据《电子商务法》《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》等法规要求,淘宝网应当对店铺经营者信息进行定期核验,请您及时通过店铺年检页完成信息核验。逾期未年检的,平台将依照平台规则和法律法规对您的账户做出限制发布商品、下架全店商品、屏蔽店铺等处置,请您重视!若您属于未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的卖家,您需如实公示自我声明、实际经营地址、联系方式。

根据操作提示,我填写了手机号、住址信息。到了第二步,需要上传身份证的正、反面影像材料。我犹豫了,因为我联想到之前那“难堪”的一件事:我注销个体工商后,被国税倒追补缴税款。考虑几秒后,我决定中止操作,不提交身份证的影像材料了。原因很简单:我觉得淘宝个人店没赚什么钱,不登记个体工商信息。能少登记一件事就是能少一件事。以后,淘宝平台如果“依法”要下架商品,那就“那样”吧。个人觉得,“依法”可以啊,但“法”要公平、合理,大家一起遵守。不能仅有守法的义务,没有相应的权益。

掉牙 - 左上排尾的牙 - 掉了约三分之一

今天吃早餐后,用牙线清理牙齿时,左上排的最末一个牙,像被劈开的木柴,掉落下来了约三分之一。

较早之前,可能一年前,某天吃饼干的时候,突然觉得左上尾牙异常,用舌头去感受,有明显的刮蹭,以为只是小块的饼干卡住了,但反复用舌头刮几遍后,还是有碎片的凸刺感。我拿着镜子,用手指撑开嘴唇往里一看,不得了,牙齿象是竹子被劈开般,裂开约三分之一了。

之后,就凑和着使用,尽量不去使用这颗尾牙嚼硬东西。前两天这颗牙齿的位置有点疼,吃午饭时,猪瘦肉都不太想嚼,因为那颗牙一受力,会顶开牙齿裂口,口子越大,就越疼。我不得不增加嚼生蒜的次数,用蒜头的辛辣味当麻药,镇疼。

掉落的部分牙齿,好像有牙冠、牙根,如一根竹子,从尾劈到头。现在用舌头去摸原来的位置,不是原来平滑的感觉了,是一颗钉子般的棱角感。

一块钱的“闲鱼”商品被判违禁删除

我每天使用电脑的时间超过 10 个小时,本着能攒多一块钱的想法,我在“闲鱼” APP 开通了“鱼小铺”,上架了“临时邮箱”的商品。

我缺少运营网店的经验,开始时,进店的访客自然流量少,成交件数可以忽略不计。我对电子邮箱有兴趣,就算亏人工,我也愿做。在与访客的沟通交流中,我收集使用需求,尝试增加或调整邮箱的功能,既打发了时间,又有点小小的成就感。

无意中,我看到“闲鱼”APP里,有“营销工具”。可以为商品设置佣金,参加“闲鱼联盟”的商品推广活动。我选择了按售价最高的 20% 佣金,尝试推广售价为 1 元的商品,想看看效果。

几天之后,进店询客的人数,确实是比之前明显多了。虽然被抽走两成,但忙起来的感觉,挺好的。我以为,这算是”苦尽甘来“,步上正轨了,盼着后头的“好日子”。没料到,某天,我尝试往商品描述里添加一行使用的注意事项文字后,商品被“闲鱼”下架了,原因是:发布违禁商品。随后,我尝试申诉,被驳回。过了几天,我觉得好不容易花钱推广的宝贝被删除,并且因此丢掉了流量,挺可惜的。心里想,我不编辑了,就用编辑前的宝贝详情描述文字,恢复到原来正常的样子,总可以了吗?我重新上架商品、重新设置推广佣金。还真是,慢慢地,进店的流量又有了,我的心情也慢慢变好。某个周六的下午,客人在“闲鱼”上问,你的商品怎么下架了?你的主页也没内容了。我一看,傻眼了:闲鱼以“多次同一商品违规”为由,不仅删除了前几天新上架 1 元的商品,还加重处罚,将我店里的所有宝贝,全部下架、屏蔽个人主页展示,且七天内不允许上架新商品。我再次申诉,直到 7 天后回复,驳回。我想放弃,不在“闲鱼”上卖东西了,但又没其它可替代的平台。休整了之后,我重新发布商品,做了改动:将价格从 “1 元/月” 换成 “3 元/3个月”,详情描述里使用中性、普通的行业文字。虽然我同样地设置了最高 20% 的佣金推广,但观察几天后,觉得效果没有之前的好。我决定将标价改回为 “1元/月” 。慢慢地,零星地,又有新订单了。虽然没一开始的推广效果好,但如果能“稳住”,可以慢慢来积累,我这样鼓励自己。我没料到的是,几天后,“闲鱼”又把我 1 元 的“宝贝”给删除了,理由还是发布违禁商品。我写了申诉,说这是一个“普通的自营服务商品,不带互联网账号的属性”,但还是被驳回。至此,我觉得好无奈,挺心累的——现在想挣点钱,很难。内卷到以 1 块钱为标价、亏钱吆喝的商品,也做不起来。再想到“闲鱼”和“淘宝”将平台里卖的商品美称为“宝贝”,此刻的我,实不想喊它为“宝贝”——既廉价,又积(闷)气。

我觉得,“闲鱼”平台很强势:判定是否违规,引用某某法律或法规就行,至于符不符合,是不是真违规,由闲鱼说了算。你要是申诉,还是闲鱼它自己说了算。闲鱼不会对违规行为做具体的解释或分析,申诉结果,往往也是简单的几个文字:经核实,发布的商品存在违规情况。如果”闲鱼“也是一个市场,那么这个市场是被操纵或垄断的,规则不透明,不能公平参与的。缺少透明、公平的规则,参与者的权益得不到保护的。当参与者的利益受损时,参与的意愿会越来越低。如果市场缺少活力,是不会进步的。就我当前的心理:我是靠着兴趣和以前的经验,想到“闲鱼”这里尝试,付出了成本,但屡次被判违规,被删除商品,却得不到劳动回报,这个只说违规不解释的“暗箱”市场,我不参与——我躺平。

我的香港“半天游”

听网友说,汇丰香港银行新公布的规定:自2026年1月1日开“汇丰One”账户,且日均资产不足一万元的,会收取100元管理费。这如同一颗石子投到平静的水面,激起了“港卡”微信交流群里的波动:啊……我还没开卡呢,等等我。

我决定17日星期三到香港,要办的事情是申请开通 FSMOne 证券投资和香港银行账户。当我想着做一件事时,心里就是老想着,要把事情的前前后后,如怎么过海关、怎么坐车、怎么连接WIFI、怎么在手机应用上申请银行账户等等事情都想一遍又一遍。心里想着事,觉就睡得不怎么好。第二天早上不到六点钟,我就起床,冲麦片、煮鸡蛋和收拾背包了。

约六点四十五分,我在手机上,点开“智惠大巴 源平出行”的微信小程序,准备坐七点的车到“河源汽车客运站”,然后打车到“河源东站”,再坐高铁到“香港西九龙站”。没想到,票没了。我不甘心,背着包到“龙湖公园”路边等,或许有人退款或没坐上车,我来补个位。我每隔几秒反复地看手机上的时钟,看着数字从 01 分缓慢地变动,焦急等待着,心里越来越不安,能拦到车的希望越来越低。终于,我看到一辆白色的面包车,车身上有“河源”的字样,但它开得很快,仿佛没有“龙湖公园”这个上车点一样,开走了。唉……今天没人退票,我没能补票上车。

我又尝试用手机应用打车,看能否打到“顺风车”到“河源东站”。我的报价是约 60 元,不承担高速费用。等了几分钟,没司机接单。我心里想,不能这么地等下去。我主动拨通上边司机的电话,问能否赶得上从“河源东站” 09:55 分开出的高铁。司机干脆地答,“不可能。你不出高速费,60 元怎么出车!”语气中带着些不耐烦。我袋好手机,调转头,往汽车站走,准备坐大巴车到深圳。

我走到汽车站,车站内人很少。我在售票窗口,扫微信,买了张车票,90元。我说要去罗湖口岸,售票员说,上车时,要向跟车的人说明,因为要换车到罗湖的。车是 08:15 分开出的,还早。我站了一阵,觉得无聊,就掏出身份证在闸机里试,看能不能开到闸机。等了几秒,闸机没反应。我又尝试翻转身份证,也是不行。这时,对面路过一个大哥,对我说,“身份证没磁了”。我不信,将身份证从透明的塑料套取出,再放到感应器上,“滋——未到检票时间”,闸机有响应了。

客车开出前,有几架三轮货车载来装着桔子的纸箱,跟车的人将纸箱等放到车厢下,拍照。车上乘客不多,约 5 个。可能因为要尽可能接客,所以中途客车先后在三个高速路口接了几个散客,如河源的源城汽车站、惠州等地。当客车走到深圳龙岗“大运”地铁站附近时,跟车的老板对我说,“下只站,尔可以落车,会有另一架车接”。过了一会,客车掉了个头,到了之前的路对面,我看到有几辆车停在路边,其中一辆是绿色的,车头贴有“和平 深圳”的标识。绿车司机从原客车上接过一箱物品,塞到车厢下,问我,
“老板,到乃里?”
“罗湖口岸”我答。
“过香港啊?那可以在莲塘过关啊,还较近、方便。”
“吖咪?莲塘还较近啊?从顶里到莲塘还爱几久?”
“二十分钟左右。”司机瞄了瞄后视镜附近的电子时钟,此时显示 11:19 分。

“过香港做惹业务?”司机边开车边问我。
“聊下。想开证券户,投下‘港美股’。”
“炒股啊?爱望下来啊。不好把人家骗了。之前,有帮人也系过香港,话系投资,就系投万把两万,有老板保本,每日有两三百收入。后边不了了之,估计拿归本都难。”
“嗯,我睇下争,不投钱。”
“今日赶吖归?香港伙食好贵嘅喔,一只快餐都爱六七拾。”
“不知吖赶得归。我本想在‘河源东站’坐高铁直接到‘香港西九龙’的,但不曾赶到落河源嘅车,网约车又不肯接单。”
“系啊。里下网约车,有时司机觉得做不过来,会推掉单子。就系约好嘅单,如果人不齐,第二工也会撤单。坐河源班车,爱提早一工订票争得。”

这时,司机的手机响了,有人要上车,他们约好下一个停车地点。接到人后,司机就和他接着聊了。我坐在车窗旁,看路边的建筑。当看到一个凸出来的、波浪样的、写着“莲塘口岸”的建筑时,我知道,要下车了。司机在我背后说,“如果不知路,问下工作人员就得”。

我走进“罗湖口岸”,跟着路标指示走,下楼梯,右转从一个小门进到一栋商场内。里边跟其它的商场有些不同,有一些银行的货币兑换店。我跟着“抵港”的指示走。当对面有人相向而行时,觉得离港往深圳的人比去香港的人要多。先刷身份证过闸,再刷通行证和指纹过闸。不知不觉,仿佛只过了一条不过 5 米长的室内天桥,我已经离境,到达香港境内了。我跟着人流,下电梯到了地面一层,这里如同在天桥底下,光线暗,回声大。映入我眼帘的是,各种巴士和目的地的指示牌,如“直达上水”等。路上,有成队、成团的游客,在集结,在嗡嗡响着,等着领队的下一个指令。

我的手机收到信息提示,已经激活“香港一日流量包”。我打开“高德地图”,输入“尖沙咀”的目的地,它提示坐公交车,从 B8 经 “廣福邨”站 转 271 车,到“中港城”站下。我找到 B8 车的指示牌,跟着前边的人,排队等下一个班车。我按网友讲的,点亮“乘车码”,扫码上了 B8 车,约 16 元。公交车,有上、下两层。我选择站在后门附近。我盯着挡风玻璃后边的流动文字指示牌,那儿会显示下一个到站信息。车上除了文字指示,还有语音播报,粤语、普通话和英语,但我觉得声音偏小,有时会听不清,我还是看文字,准确些。

路上看到有山,绿色的山。我还听到附近两个吖姨的对话,大概知道,其中一辆行李车上,装有三只鸡,可能是在深圳买到的。过了两个站,我从车窗看到,站台上有个坐着电动轮椅的,也要上车。这引起车头四周一阵小骚动,坐轮椅的时不时说,“sorry, 唔好意思……”,其他乘客纷纷让路。公交车的驾驶员,从座位站起来,对后边喊,“唔该,行李收下。”因为车上的轮椅专区里停满了行李小车。过道里的其他乘客,热心地帮忙,将行李车挪到其它位置,腾出地方来。这个过程,用了几分钟。最后,驾驶员帮乘客将座位上的安全带扣上,车继续前行。

车上的文字提示,如果想短途换乘的,可以到车头再次刷卡或刷码,以分段结算车费。我不知道需要在哪个站点提前“刷码”,加上过道里站满了乘客,就放弃第二次刷码分段结算了。

到“廣福邨”站下车时,约下午一点钟了。头顶上的太阳很亮,我左右一瞧,发现有人穿着短袖和短裤,要打篮球般。我才觉得,天是挺热的。在和平的早上,脚底还冷得疼,想不到,中午到了香港,像是从冬天切换到夏天了。当我尾随前一个人,准备上 271 号车时,看到旁边一个大姐站在那儿,微笑着。我心里有些打鼓,我不会是插队,抢人家头了吧?我上车,扫码,约 11 元。手机提示还有十几个站才到,所以我往车尾走,想找个座位坐。有个大哥,看见我要坐,起身挪了一下放在他前边的“蛇皮袋”,就是那种以前很流行的,出门外出打工常备的、红白条色的编织袋。我看到它,心里一暖:香港也有“蛇皮袋”,也有打工人啊。

我坐下后,侧头看窗外的路和建筑。路有四个车道,相邻车道开过的车上,有坐着穿着时髦、戴小白帽的小姐;也有凸显肚腩的大叔;更有捷豹一般跑过的摩托车。哎呀……靓仔好威风,我心里赞叹道。香港没有禁止摩托车。路边的屋子,普遍不高,也不新。有的公家办公楼,旗杆是悬在二楼的檐上。是不是,如果旗杆放到一楼地面,会比较占地方?

临近“中港城”站时,我起身,站到后门附近,等差不多看到路边站牌时,我摁了一下,车扶手上的“下车铃”按钮。前边传来女司机的声音,“系咪有落”?“系”,我答。“早滴搇啊,又要我扭返部车”。“唔好意思呀,”我低头。下车后,我站定,看地面,又看了看驶离的公交车,想了想,是不是,香港的公交车,停站时,需要将车驶近站台地面,让乘客一伸脚,就能踩到人行道上?

我输入“港威大厦”,让“高德地图”步行导航。约十分钟后,我走到“五座”的铭牌前,发现玻璃门锁着,推、拉都不开到。路的那一边,是海水,景色挺好,但此时的我,只想推开这扇玻璃门。门边上,写着,“如需帮助,请拨打电话”。我没打电话,沿着来路找另外的门。附近是还有一个玻璃门,人来人往的。我瞧了瞧,好像是酒店的侧门。我没进去,急忙打开“小红书”应用,发私信,问 FSMOne 的人,怎么开门。但短时间内,没有回复。我又在两个玻璃门来回走了几次。突然,我看到有两个年轻人,同样,也是想进五座的玻璃门,没拉开,倒回来了。但他们在旁边的玻璃门上停留,交谈了一下,进去了。我模糊地听到,“是个商场,应该也能进”。我跟着,也进去了。没走几步,我转身,看到扶手电梯,豁然开朗,是这儿了。因为 FSMOne 在“小红书”里发的指路视频,就有这个扶手电梯。

“请问,我预约,来开户”当我看到一个帅哥正刷卡准备进入时,我问。帅哥点点头,指着里边的一张凳子,说“等阵”。不一会儿,有个年轻的姑娘来问,我说我预约了四点的,现在提前到了,能不能行。姑娘把我领到一个小房间里,房间里放着一张小桌子,两张凳子和一台打印机。姑娘问我预约的编号后离开了。等了几分钟,打印机吐出一张纸来。姑娘再次出现,查看了我的身份证,然后问我表格上的信息是否正确,是否理解,是否同意。我签上名字后,姑娘说可以了。我起身离开,但走错了两次路,因为觉得屋里边的路都是一样大小的,认不到出口。经姑娘提醒后,我才走得出来。

我回到面向海港的休息厅里,坐在一张黑色的艺术凳上,通过手机,开始网上申请开通香港的银行账户。当我收起背包,准备离开休息厅时,发现早已过了下班的时间。下到地面时,看到天已经黑了,亮灯了。我突然觉得很累,想起来,从早上六点到现在的下午六点,约十二个小时里,我几乎没吃过东西。我想回家,想躺下休息。经手机上查询,今天回“和平北站”的高铁票,买不到了。我脑中一片空白,懒得想其它方案了。如果这时,有人向我推荐一千元的床位,可以让我立刻放下背包躺下休息,我可能也会答应。

“不管怎么样,先回到深圳再说”,我这么想。我跟着导航,路过戏曲中心,走到“香港西九龙站”。高铁站里的人不多,但这时我像掉了魂,没了思考能力。虽然有指路的牌子,但走了一阵后,灯光还是这么暗,我心里有些犯嘀咕,觉得迷了路。我赶忙问扶手梯边的一个工作人员。因为脑袋已经罢工,我没转换成粤语,直接用普通问了,“我想离开香港,请问,要往哪边走?”“上电梯,右手边就是售票大厅。”工作人员很热情地用普通话回答。我上电梯后,果然看到有人扎堆,我也跟过去排,学着前边的人刷身份证过闸。“嗞……”,闸机拒绝。“你还没买票啊?快到那边人工窗口买,还赶得上 15 分的车。”旁边的工作人员说。我赶忙向她指的方向小跑,跟在一个人身后排队。轮到我时,我觉得不对,因为我没看到前边那个人有拿票之类的。我探头问,“这是买票的地方吗?”里边的人一怔,指了指侧边,“那里才是”。我慌忙又小跑到人工售票区前,正当我轮流查看有没闲着的窗口时,后边响起了女声,“请排队买票”。我抬头看过去,忙说,“不好意思”。同时,接过她递过来的一张叫号纸。稍等一、两分钟,就叫到我号了。我点出手机上的付款扫码器,准备付钱。等了几秒,咦……没反应。里边的工作人员急忙说,“是你的付款码,让机器扫。”我才转过弯来,以为如同和平汽车站上,是让我扫微信的个人收款码。付钱后,工作人员笑着问,“是不是第一次坐高铁?”“不是,是太紧张,怕赶不上车了。谢谢。”我答。

过第二次闸机时,我的身份证件识别不了。这时,在另一个队列的人,小声地说,“是通行证,拿错了。”我才反应过来,这是香港的闸机,要放通行证和摁指纹的。过闸机后,我继续向前走,突然发现我前边的人很少,才一、两个,但另一队列的人多,我怀疑是不是跟着队了。我转身想折返,没走两步,旁边的工作人员扬扬手说,“向前走,别回走”。原来通道的设计是只能向前,不能折返,避免造成混乱。当站在最后一个闸机前时,我捏了捏通行证,心里想,这回不会拿错证件了吧?“请站到黄线后边,保持距离。”一个工作人员从我面前走过。我看地下,果然,我紧跟着前一个人,到了闸机的前边,而不是 1 米外的等候黄线上。我慌忙退回到黄线后,同时左右看了看,同排有多个闸机,就我一个人踩进黄线前的区域,好尴尬。我有点纳闷,怎么我来香港的时候,不会犯这些低级的错误,走的时候,却一个接一个踩到雷点,仿佛是在演错误的范例。

但……总算要上车了,我努力集中精神,看清车票上的座次,提醒自己不要坐错车。当我坐到靠过道的C座位时,我像只泄了气的皮球,无精打采地等待开车。“这是我的座位。”一个年轻的女声说。我没抬头,以为她是A座的,只是看错了位置。我起身从C位坐到A位,继续用手撑着面颊休息。就过了一会,又有一个大姐来问座位。我说我是C座。“这好了,有两个C”大姐笑着说。我突然怀疑是自己坐错了,慌忙从口袋里掏出车票,读着座位号,“06 车 03C ……”哎呀,我看成 06C 了。“不好意思,我看错了,坐错位了”。我边说边起身,准备离开。大姐抬手阻止我,爽快地说,“没关系,你就在这儿坐,我去你的座位。”唉……那时的我,像只没头的苍蝇,没了观察和判断力,持续地犯错。幸好他人能包容,帮助我,才能将这些错误降低到“小笑话”的级别。

我坐高铁,在“福田站”下车。走到路边,坐下来,吃了些东西,喝了水。补充体力后,我觉得头脑能运作了,就尝试在手机上打车,看有没顺风车回和平。我报价约 150 元,不承担高速费用。等了约 30 分钟,觉得不会有司机接单了。我就在“美团”应用上,订了附近的一间住宿,110 元。我走过去,路过波浪顶的“市民中心”时,觉得好安静。前台的一个小伙子,拿了我的身份证登记,说,“可以了。806 房。电梯到了 7 楼后,再走一层”。我进到房间,看了看被单和卫生间,是干净的。我瘫坐在小沙发上,通过手机,用“淘宝闪购”点了份“塔斯汀”的汉堡套餐。然后,再在“美团”抢购明天 09:05 分从“深圳北站”到“和平北站”的高铁票。吃汉堡时,觉得辣,后边有点吃不下去了。我发觉长时间在家里吃,胃口不适应煎炸类的食品了。可乐的味道也不太合口,但因为渴,给喝完了。我躺下后,半睡半醒,因为窗外是城中村的过道,来往有电动车声,也有从店铺传来的人声、搬移桌凳的声音……正要睡沉些时,我被蚊子咬醒了。起来找到蚊香,但没找到点火的。索性就打着灯,半躺着睡了。相对于在路上不停地走,现在这么地躺着,觉得也是一种享受了。

次日,不到七点,我在微信上问宿管,怎么退房,没回答。我走到楼下前台,问有没人,也没答。我拨打微信语音,宿管还是没有应答。等了几分钟后,我走到店外,看到玻璃门上贴有手机号码。打过去,有人睡意浓浓地问,是日租还是月租的。我答说是昨晚来的,现在要出门坐高铁。他说,“走吧,走吧”。我就走了,打开导航,去“岗厦”地铁入口,要到“深圳北站”了。可能还没到人流高峰期,坐地铁的人不多,我有位坐。约半个小时后到达“深圳北站”。

到达“和平北站”,同一站下车的还有其他三、四个人。我们一出站,就有人热情地问要不要搭车,到县城十几吊钱。我笑着摇头,准备在手机里领优惠券后,骑“青桔”电动自行车回去。因为我是第一次骑,所以,我慢悠悠地,边骑边感受左右刹车的力度。当我骑到御水花园附近时,还车。因为前边的果园路段较多人,我怕控制不了电动车。

流水式的文字记录后,现在罗列一些时间和费用:

17日

 07:35 分,和平,中国移动港澳台三地单日流量包,8.8 元
 08:!5 分,和平,汽车站,往深圳客车,90 元
 11:16 分,深圳,客车接驳,往莲塘口岸
 11:57 分,深圳,到达莲塘口岸
 12:30 分,香港,B8 线公交车,约 16 元
 13:05 分,香港,“廣福邨”站,271 线公交车,约 11 元
 14:04 分,香港,“中港城”站
 14:13 分,香港,“港威大厦”五座
 14:29 分,香港,FSMOne 公司接待厅
 17:54 分,香港,离开“港威大厦”
 18:34 分,香港,“西九龙站”, 约 68 元
 22:04 分,深圳,岗厦“塔斯汀”,约 5 元

18日

 07:04 分,深圳,“岗厦”地铁,约 4 元
 09:05 分,深圳,往“和平北站”,150 元

花销小计:

和平:约 102 元
深圳:约 279 元
香港:约 95 元

合计约 476 元。如果加上办港澳通行证的 105 元,那么,六百元左右,就可以来回香港“穷游”啦。

思考的两个问题:

一、为什么要去香港申请证券投资和银行账户?
以前学校虽然有模拟投票交易的课程,但我没用心学,没听课。我心底里,认为国内的股市行情,反映不出真正的市场信息。我的个人看法很片面,也有点极端,但从行动上,我选择了在香港开户,而不是在国内开户。我不一定会投钱,但至少,当前我将信任投在了香港。

香港银行的开户体验,比国内好得多。两地银行开户的流程差不多,都是要人面识别,要本人本地办理。要承诺是合规使用。但方式上,差别很大。香港的银行,如“中银香港”,是全程用手机操作,网上完成整个开户流程,不用跑到银行排队领号,也不用与银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。反观国内,要签保证书、查社保等环节,堪称“苛刻”。

二、在公交车上,香港人文明些。例如,坐轮椅的人搭公交车,公交车司机和其他乘客会提供帮助,他们做得很自然,像日常事情一样。

sh_hp_sz_hk_1.jpg
图1:和平县汽车站班车发班时刻表 - sh_hp_sz_hk_1.jpg

sh_hp_sz_hk_2.jpg
图2:客车载货

sh_hp_sz_hk_3.jpg
图3:和平深圳班车,车票,90 元

sh_hp_sz_hk_4.jpg
图4:中途上客,源城汽车站

sh_hp_sz_hk_5.jpg
图5:深圳大运地铁站附近,客车接驳,司机在接货

sh_hp_sz_hk_6.jpg
图6:莲塘口岸,入口

sh_hp_sz_hk_7.jpg
图7:香港 “廣福邨” 公交站

sh_hp_sz_hk_8.jpg
图8:红白条纹的“蛇皮袋”

sh_hp_sz_hk_9.jpg
图9:“中港城” 公交站

sh_hp_sz_hk_10.jpg
图10:海港

sh_hp_sz_hk_11.jpg
图11:港威大夏第5座

sh_hp_sz_hk_12.jpg
图12:休息厅,及厅外的维多利亚港

sh_hp_sz_hk_13.jpg
图13:FSMOne 接待厅

sh_hp_sz_hk_14.jpg
图14:“西九龙站”高铁站

sh_hp_sz_hk_15.jpg
图15:戏曲中心外观

sh_hp_sz_hk_16.jpg
图16:深圳“会展中心”

sh_hp_sz_hk_17.jpg
图17:“岗厦”地铁入口附近的,“星河世纪”

sh_hp_sz_hk_18.jpg
图18:“深圳北站”,候车厅

sh_hp_sz_hk_19.jpg
图19:“和平北站”外的共享电动单车

sh_hp_sz_hk_20.jpg
图20:骑共享单车归了

脱了第三只牙 - 上排右边尾倒数第二个位置 - 上颌右侧第一磨牙

今天早上刷牙,牙刷在上排尾侧轻轻一拉,感觉有个东西脱落了,知道这两天“像衔着个糖”的磨牙掉了。

在它邻侧的第二磨牙脱落后,就基本上没使用嘴的这边吃东西了。但牙龈禁不住地萎缩,约 7.5 年后,它也难免地脱落了。

牙齿外表基本良好:磨面完整,基本干净。尾侧部分边缘表面有点钙化,三个尾端点可看到有一个小孔。

昨晚在熟睡中,嘴里好像“痛”了一下,时间短,没再痛就接着睡了。